↑ 台鐵侯硐站的入口 - 永遠的列車長~ 「黑鼻」


2010.12.06 ( 一 )
難得的出遊日,被一通電話給破壞掉所有的好心情,
口中說出的,耳裡聽到的,心裡思考的......
一直繞在討厭的事情上面,完全感受不到放假的悠閒感。
明明很自在的空間,明明很新鮮的空氣,都變得很緊湊。
100分鐘的去程、40分鐘的停留、80分鐘的回程、180分鐘的等待...



↓ 早上十點多,是全難得可以睡飽飽的日子,反倒是我沒化什麼妝,
看起來一臉不太有精神的感覺。


↓ 一臉呆呆樣的Miu Miu,早上才一起床就被我給帶出門。


↓ 小藍的狀況不是很好,所以今天在106 都是順順的開,沒有當熱血份子。
開了一個小時又四十幾分鐘才到達侯硐貓村,還真是漫長的路程。



↓ 到貓村也可以搭火車到侯硐車站下車,再沿著指標往貓村走。


↓ 侯硐貓村的散步地圖,不知道是誰這麼有心畫出來的,可愛程度破表。


兩側還有許多貓主角在牆上,感覺越來越像觀光區了....  旁邊那隻綠色的小鳥,不知道是不是在畫綠繡眼??  如果是的話,我想牠應該是在逃命吧....  


↓ 平凡的一個小天橋,加點彩色的小裝飾,感覺就很不一樣。
相信下次來的時候,這兩旁應該多了更多的貓咪照片吧。



↓ 才一踏上階梯就看到有人在圍觀了,很輕鬆就可以找到貓咪所在處。


↓ 第一隻看到的就是黑白兩色的貓咪,坦白說對照了圖片我還是認不出來是
哪一隻。瞧牠舒服的曬著太陽,享受中午的日光浴。粉色的腳肉墊還真可愛。



↓ 再往斜前方走,又看到兩隻貓咪睡在一起,其中一隻還幫忙舔身體,
想必應該是感情超好的一對貓咪。


↓ 往前走看到一隻淺色大貓,雖然閉著眼睛,但總給人感覺到牠在防衛著什麼,這時全的手伸向這隻黃喵喵的頭幫他抓個癢,享受沒幾秒後黃喵喵的前腳就抓住全的手背,還用貓爪扣住,整個我就超緊張的,後來快速的把他的手扳離全的手背,全說要不是右手拿著Miu Miu,他早就甩開這隻喵了。


↓ 離開了恐怖黃大喵後,繼續往前走,一路上還是可以看到彩色的風車,
用來裝飾這個平凡的小鎮。



↓ 這隻貓咪正在專注著什麼東西?? 我想牠是在盯著全手上的Miu Miu 吧....
Miu Miu 可是脆弱的小傢伙,如果真的落入貓的手中,小命一定不保的。


↓ 正在張嘴打著大哈欠的貓咪,一樣在享受著溫暖的陽光。


↓ 原來裡面才是大量貓出沒的地方阿?

↓ 一走過進去先看到這隻帶著哀怨神情的狗狗,似乎很需要人的關愛。
其實我喜歡狗狗更勝於喜歡貓咪,可能就是因為貓咪讓我無法猜透的關係吧。


↓ 哇,連貓咪的佈告欄都有了耶,是居民用來管制侯硐貓村的數量吧,因為之前有人擅自把遺棄的貓丟在這邊,侯硐可是貓村不是收容所啦.....


↓ 往車站望過去可以看到已經廢棄的瑞三礦業公司。


↓ 侯硐車站是台灣少數幾座仍保有質樸鄉土風光的車站,不過因為貓村迅速竄紅,感覺會越來越商業化。

↓ 這次帶著Miu Miu 一起出門讓我其實挺擔心害怕的,畢竟聽過不少貓咪吃小鳥的事件,所以一直都是小心翼翼的保護著Miu Miu,想快速的幫Miu Miu 拍張照片時,Miu Miu 還一直啾啾啾的叫著…

↓ 果然引起了這兩隻貓咪的注意,趕緊把Miu Miu 放在懷裡面保護著....
不然可能會被貓咪當成獵物或玩具了....



↓ 原本寧靜的一個小小的村落 & 車站,因為貓村的關係讓平日也湧進不少的
愛貓人士 & 攝影家。


↓ 因為有緊急事件所以不能多做停留,小小拍個照就準備回程,
猴硐煤礦博物園區就沒時間進去逛了。


↓ 台北縣瑞芳猴硐貓村四大天王之一的“黑鼻”,兩個多月前死亡,廠商贊助經費要制作一座高1.8米的Q版“黑鼻”塑像。人民網


↓ 侯硐車站有一小間賣紀念品的地方,還可以現場寫名信片寄給親朋好喔,
當然也有紀念印章可以蓋在自己的本子上,老闆娘對Miu Miu 還挺好奇的,
一直問我有關綠繡眼的事情,會不會下次來看到老闆娘也養了一隻呢?  



↓ 猴硐的礦業聚落保存相當完整性也具有十足的代表性,目前台灣礦業已停止運作,但因其紀念價值,因此將猴硐規劃為煤礦博物園區。

↓ 一直以為是國裕煤產,其實是產煤裕國吧? 瑞三的這棟廠房,聽說幾年前還可以進去拍照,不過後來被列管成危樓,為了安全考量,外圍已經封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dget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