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少爺Miu Miu 真的是倍受寵愛阿~    
自從接觸到綠繡眼之後~  才發現台灣所販賣的綠繡眼飼料還真多種~
不論是溼料還是乾料~  或是素料還是腥料~
花樣還真是不少~  有的鳥友前輩還自己製作..  
不過綠繡眼跟人類一樣~  每隻小綠都有他自己的個性與喜好~
為了Miu Miu 能吃得開心又健康~  就陸續買了幾種專用飼料~
很明顯的可以知道Miu Miu 的喜好呢~


Miu Miu 的飲食 :
5/30 - 6/30 - 鳴鳥居幼鳥料+木瓜 or 蘋果 or 柳丁+極上餌
7/1 - 7/20 - 鳴鳥居乾料 + 水果  ( 假日為極上餌加果汁調和為溼料 )
7/21 - 8/14 - 鳴鳥居乾料 + 黃金素料 + 水果  ( 假日為極上餌加果汁調和為溼料 )



↓ 在Miu Miu 剛來到沒多久~  猴急的我就忍不住買了一瓶綠寶 $ 200~
台北綠繡眼俱樂部 的產品~  全家的啾啾 & 嘟嘟都是吃這個喔!!
這也是我放在籠內最久的乾飼料了~  但是Miu Miu 完全沒有想吃的慾望~
反而都是在玩它...  也就是噴料啦~



↓ 非常多人推薦的極上餌 $ 350  是個品質算穩定的溼料唷~
幼鳥後期我才買了這瓶回家~  一開始都是用鳴鳥居的幼鳥溼料 $ 250
買了極上餌之後就兩種混合在一起~  Miu Miu 很愛~  



↓ 等到Miu Miu 長大可以自己進食的時候~  就一直很煩腦乾料的選擇~
看到牠不肯吃綠寶~  就跑去鳴鳥居買一罐他們的乾料 $ 350
上班時間採用乾溼料 & 水一起放在籠內~
頭幾天Miu Miu 都還是吃溼料~  大約兩到三天後~
有一天回家發現溼料沒什麼碰!  整個嚇壞我了~  >_<
仔細看才發現Miu Miu 把鳴鳥居的乾料全吃光光了~  
看來這口味有對牠的胃啦!!



↓ 黃金揚色專用素料 $ 250  是鳳山綠繡料協會的產品~
主因是因為小綠退毛期間不可吃腥料~
所以讓Miu Miu 吃黃金素料 & 鳴鳥居兩種混合~
等到退毛時期到了就專心吃黃金素料~





鏘鏘鏘鏘!!!  ( 隱藏版 )




↓ 除了以上幾種專屬飼料~  還有一個東西Miu Miu 非常喜愛...
就是衝過來撐我的鼻孔啦~  是想要幫我清潔嗎??  XD
綠繡眼也很愛幫主人剔牙唷!!  不過千萬別在弄鼻孔之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dget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