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自由行

2015.11.05 (四) 新加坡我們來囉!! 四天三夜自由行出發~


全心第一次的國外自由行的日子終於到了!! 前一晚幾乎是失眠的狀態,整個話就很多,一直想要跟全聊天,
聊到都不知道到底是有沒有睡著... 很快的四點半就被鬧鐘叫醒,要準備起床整理趕搭7:40的長榮航空到新
加坡囉!! 其實新加坡很適合新手選擇自由行的國家,因為治安好加上說中文大部份也是通的,所以不需要
太擔心,這次行前準備也是很齊全,只要好好的玩就行了~ 

對於住宿方面,看到很多人介紹一定要去住金沙酒店,因為無邊際泳池真的太威了,還有房客可以看免費
的夜景看到飽... 所以不少人都是先住幾天普通的飯店,最後一晚再去住金沙酒店,但是我始終跨不出要花
一萬元左右的錢在住宿上面,或許下次到新加坡玩的時候再考慮吧,這次就當個早出晚歸的旅行者吧!


新加坡四天三夜自由行行前準備、規劃篇


搭著MasterCard與全峰合作的機場接送優惠服務,五點半從中和出發約四十分鐘就到桃園中正機場了

出發前往機場


一到機場第一件事又是衝去Hello Kitty那邊拍拍照,因為這次我們回程真的可以搭彩繪機囉!! 
首要任務就是要拿到Hello Kitty撲克牌~ 

可愛的kitty


我們前一天有先上網辦預辦登機,所以一個小時前到機場直接去拿登機證跟掛行李可以嘍! 很快的就
見到我們的長榮波音777啦! 早就在此等候了~ 去程搭的是BR225的班機,後來查了一下,比我們晚
一班飛往新加坡的好像是Hello Kitty星空機耶!

長榮班


這還真是我第一次搭長榮的飛機,以前只搭過立榮國內線的班機而已....

全心長榮


非常準時上了飛機,看著窗外的景色不禁想起為何桃園中正機場只剩下一條跑道可以用呢?? 

桃園機場


台灣到新加坡的飛行時間約4.5個小時左右,比我們開車到屏東或是台東要來得快....

起飛


天氣真好,真心希望新加坡也是這麼好的天氣阿阿,從今年九月開始新加坡因為印尼在燒山林的關係,
所以霾害非常嚴重,空氣品質常常處於不健康的水平,拍照起來全都是霧茫茫的一片,根本拍不到什麼
東西,所以我幾乎每幾天就上官網去查詢空氣品質... 

起飛2


隨著飛機的爬升,視野越來越瞭闊,又開始覺得當機長是一件非常酷的職業!!!!!!

起飛3


好清楚的可以看到海邊的風力發電的大風車耶

起飛5


飛行的樂趣之一就是隨時有不一樣的景色出現

雲海


雲海2


等了好久,我的早餐終於出現了!! 享用的時候還遇到幾個亂流,晃到熱茶直接灑出來到我的
褲子上面 >_< 好險不是喝咖啡之類的飲料..... 不然我應該會很想哭吧.... 長榮跟華航的飛機餐
吃起來都差不多,差異不大。

飛機餐


在飛機上看了小小兵 & 蟻人,很快的就抵達新加坡了,剛好都是我沒看過的電影~ 不得不說小小兵真的
好紅阿~ 到處都是他們的商品,這次去新加坡環球影城也會看到很多!
去程長榮的螢幕我覺得還滿讚的,又大又清楚,也不會lag,因為飛機比較新的關係,跟回程的Hello 
Kitty 班機差滿多的,之後會再分享。

飛機上的小小兵


在飛機上空姐會詢問需不需要旅客入境表格,這時候一定要索取一下,先填好等等下飛機就可以直接去
排隊入境了! 填寫方式一定都要用英文大寫來填寫,而且只能使用藍色或黑色的筆來寫喔!!

入境卡

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入境的時候海關會收走左半邊的表格,出境的時候需要繳回右半邊的表格,所以
在遊玩的時間都要把右半邊好好的收著,千萬別弄掉了~

入境卡2


4.5個小時,終於準備降落囉!!

空中美景


降落中


平安抵達新加坡!! 只是天空的烏雲是怎麼回事!?  嚇唬不了我低......

抵達singapore


長榮航空是降落在樟宜機場的第三航廈,出境拿好行李之後要到第二航廈才能搭地鐵到市區喔~

準備入境


非常順利的出關、拿好行李,準備往第二航廈前進,本來看有人介紹是要搭乘Skytrain到第二航廈的,
但是後來發現居然沒有開放,所以我們直接用步行的方式過去,不過也還滿近的,才走五、六分鐘就
到第二航廈了,搞得我以為很遠咧.....

步行到第二航廈


在第二航廈就可以找到地鐵站囉!! 記得在這裡先來Ticket Office買EZ-LINK Card喔~ 
EZ-LINK卡費用是SD 12元,其中包括可退儲值金SD 7元及不可退製卡工本費SD 5元。
當卡片裡面的儲值金少於SD 3元的時候就無法使用。
在這裡買的時候我們就直接各加值了10元新幣在裡面 (每次加值萬低的金額都是SD 10元)

MRT買卡處


為了慶祝新加坡獨立50週年,EZ-LINK也推出了紀念版的卡片,這兩張最後也被我們帶回台灣了~

EZLINK卡


新加坡的地鐵跟台北的捷運很像,所以基本上搭乘來說是不會有問題的,比較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搭
乘地鐵是不能帶榴槤的!! 不然會有罰款喔!

搭捷運


一下飛機我們就把WI-HO!的機器打開,兩個人立馬就連上線滑手機,一開始還擔心說新加坡的訊號不知道
強不強,果然是我多慮了,在我們去的這些地方的訊號都還滿順的,這一台最多可以同時10個人連線,
所以越多人去越划算,當然越多人連線的時候,秏電速度也就越快啦! 這個機器有一個缺點就是用久了會
很燙,可能是因為外面天氣也很熱的關係吧~ 

WI-HO


地鐵車廂內的樣子跟台北捷運也很類似,有一點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就是中間的杆子中段部份有分出三根
可以抓握的地方,這真是方便的設計!

新加坡捷運


從樟宜機場站要先搭到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才能轉地鐵進市區喔!! 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勞明達站-
Lavender
,跟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一樣是綠線的,所以不用再換線,非常方便~

丹那美拉站


到了勞明達站-Lavender要走B出口離我們住宿的J8 Hotel比較近。新加坡地鐵還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
搭乘手扶梯的時候是要靠左邊站立,跟台北相反喔!

手扶梯靠左站立


勞明達站-Lavender B出口一上來就看到麥當勞跟V Hotel的招牌,原本一開始我是想要入住V Hotel的,
因為真的是到站即到家,離地鐵站有夠近的,但是後來因為房間大小跟價格的關係,還是選擇了比較
遠一點點的J8 Hotel~

勞明達站B出口


勞明達站-Lavender B出口的右手邊是一間24小時的美食中心,所以再晚回來都不用擔心肚子餓會沒東
西吃喔!

美食中心


接下來就是全的工作了,開始拿出GOOGLE MAP來認路!! 

步行到J8 Hotel 2


貼心的全不讓我推行李箱,一路上都是他在拿在推的,真是好男人一枚!! 所以我就可以東拍拍西拍拍啦~

步行到J8 Hotel 3


J8 Hotel 距離地鐵勞明達站-Lavender約800公尺以內,後來我們都直接抄近路,根本不到800公尺呢~
看到這條路轉進去就可以看到J8 Hotel了~

步行到J8 Hotel 4


J8 Hotel


準備來check in,在櫃台的是一位印度人,跟他用英文對話真的是很考驗我的聽力....
有好多我都有聽沒有懂耶... 不過還是很順利的辦理完成。

J8 Hotel 2


J8 Hotel有兩部電梯,電梯都要先用房卡刷一次,才能按自己住的樓層喔~ 

J8 Hotel 3


一打開房門,天阿~~ 這未免也太太太太太小了吧................. 行李箱都要打不開了啦! 這時候剛好
有其他空房在清理中,讓我瞄到有一間一大床的房間比這間大很多!! 於是我詢問了一下房務人員,
立馬到樓下再詢問櫃台的印度人,跟他說我要換房間!!! 他說但是房間比較低一階喔,因為沒有對
外窗 (下面這間的對外窗這麼小.... 有也等於沒有吧...),我跟他說沒關係,後來他murmur了幾句就
幫我換過來了~~

J8 Hotel 4


順利成功的換到大一點的房間~ 來看看設備吧! 洗澡的部份只有花灑,沒有蓮蓬頭,這是一大缺點!!
逼得我每天都要洗頭.... 不然哪閃的過從天而降的水阿... 好在熱水很強很舒服喔~

J8 Hotel 6


從房間可以看進去廁所,視覺上也會比較寬敞一些,洗澡的時候再把廉子拉下來就可以了! 左邊的小櫃子
有三個功用,可以當放雜物的地方,又可以掛衣服,上面還放了枕頭,底下的櫃子打開來是小冰箱、
熱水瓶跟保險箱....

J8 Hotel 7


床睡起來還滿舒服的喔,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我很怕那種過軟的床,會睡得全身痠痛~
J8 Hotel 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整個房間內只有一個插座,為了這個缺點,我們特別跑去買了Sampo USB
萬國充電器轉接頭跟USB多埠高速充電器,能用一個插座延伸出好多個充電的地方,超好用的,可以
一次充我們的相機電池、兩支手機、行動電源跟WIFI分享器。

J8 Hotel 8


冰箱裡面的零食、飲料都是可以放心拿起來吃免錢的,不過續住第二天開始,每天只會補兩瓶礦泉水
而已,我們把零食帶在身上想說在環球影城玩的時候餓了可以吃,不過都沒有吃到,原封不動的又被
我們帶回台灣啦!!

J8 Hotel 9


J8 Hotel 的盥洗用品該有的幾乎都有,洗手台旁就有洗手乳可以使用,這點我還滿喜歡的,就不用拿
著一塊小肥皂然後放在洗手台上面滑來滑去的...

J8 Hotel 10


這是一樓用餐的地方,室內跟室外都可以坐,我們訂的房間都是有附早餐的,早餐每天都不一樣,
都還算滿好吃的喔! 

J8 Hotel 11


J8 Hotel 的外觀,是一間cp值還滿高的選擇,有預算考量的人可以考慮住這裡喔! 一開始以為它離地鐵
站很遠,但其實自己走起來覺得距離是可以接受的,飯店位置就在地鐵
勞明達站-Lavender(綠線)
花拉公園站-Farrer Park(紫線)中間,離這兩個地鐵站都是大約800公尺左右,慢慢走都花不到10分
鐘呢~

J8 大門


arrow
arrow

    Bridget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